夫妻宮有天機:

紫微斗數全書說「宜年少剛強之妻,可配夫宜長」,一般來說,夫妻宮有天機星的人不論男女都會跟另一半有較大的年齡差距,男生比較會找到一個脾氣又臭又硬,講話有如機關槍掃射般的小女生,女生則會找到一個高深莫測、機關算盡的老狐狸,除此之外,因為「天機」代表變化,所以夫妻宮有天機的人不僅僅會有老少配,婚姻也容易出現頗大的差距,例如「急驚風VS慢郎中」之類。

命宮有天同在卯、酉宮:

本身感情豐富執著,經常為情所苦,也由於夫妻宮坐隔角,又是個古怪的老人星天粱星,跟充滿熱情天性好奇的兒童星天同,不是外型上不登對,就是在年齡上有很大的差異,最常見的現象就是兩人思想理念或成長環境根本南轅北轍。

命宮有巨門在辰、戌位:

由於巨門是一顆帶有是非的暗星,又坐落在天羅地網宮內,為人多半比較陰沉,一生多有起伏,常會有不順遂之感,尤其女性更是固執而情緒化,容易胡思亂想鑽牛角尖,因此情路多坎坷,易有感情挫折之外,所遇到的對象不是思想上難以溝通就是年齡上有差距,兩人很容易同床異夢,而在外型、年齡、人生歷練與見識上都大有差異。

夫妻宮有天同+天梁星:

除了天機之外,天同也是象徵變化的星,因為它屬水,不但善變,也容易和同宮的星表現出類似的性質,當它和天梁同在夫妻宮時,當事人所找的伴侶年齡多半和自己相差頗大,不是大很多就是小很多,而且往往在個性和工作上和當事人南轅北轍,除此之外,古書說夫妻宮天同與天梁同宮極美,另外一半的外在條件,可能也會比當事人好上很多。

夫妻宮有七殺星:

自身的性格大多相當強勢且主觀,容易一見鍾情,且頗具挑戰精神,會不顧眾人的反對去執著於自己心目中的美好期盼,除了有可能遇人不淑,最大的差異在於兩人的教育程度,學識涵養,成長背景,出生環境甚至外型都有可能大異其趣,這些不登對的事實,要靠當事人的意志及兩人之間的向心力來磨合及經營,否則很有可能在婚姻感情的過程分道揚鑣,不然當事人的心中,也難免會有些難以言喻的落寞和遺憾!

夫妻宮有太陽、太陰同宮:

太陽是官祿主,象徵的是熱情、開朗、積極;太陰則是田宅主,代表涵蓄、溫和、愛心與耐心,兩者在夫妻宮重疊往往暗示著兩人在個性和習慣上有一百八十度的不同,可能雙方在家中經常唱反調,一南一北、一東一西,好的話可能互扶互補,壞的話則是爭吵不斷,其實真的只是思考邏輯的不同,兩人要多多溝通才不會弄得家裡「日月無光」。

夫妻宮有化權:

化權的所在往往代表事情的變化和前進點,化權在夫妻宮的人,另外一半個性非常急,很強勢,在許多地方也會與當事人全不同調,有這樣垂象的人另一半在事業等方面往往比當事人表現更傑出,性格的強度上更會狠狠壓過當事人,不過,無可否認,有這種另外一半,不但身邊多了有力的督促,更可以少奮鬥個好幾年。

遷移宮有日月或昌曲夾:

遷移宮是夫妻宮的財帛宮,除了金錢之外更代表待人處事與工作能力,有此一現象的人,另一半會具有極高的工作能力和交際手腕,縱然沒有極好的出身,也會有白手起家的本事,另一半的能力和手腕都會遠遠超過自己,有這樣的伴侶共同努力固然很棒,一旦和他有什麼口角或不對盤,所有親朋好友都可能會站在他那邊,誰教他本來就神通廣大,面面俱到。

兄弟宮或父母宮被文昌、文曲或左輔、右弼夾:

兄弟宮是夫妻宮的父母宮,父母宮則是夫妻宮的田宅宮,這兩個宮位都是觀察另一半家世的重要位置,文昌文曲或左輔右弼所夾的宮位,代表著該宮位有相當的份量,因此如果兄弟或父母有被昌曲或左右拱夾時,往往暗示著另一半有個有力的父母,甚至是傳說中的豪門,是有機會「釣金龜」或「騎飛龍」的,但相對的,當事人的家世可能就容易和對方有那麼段差異。

兄弟宮或父母宮無主星,但有天空或地劫:

這和前者完全相反,暗示當事人的另一半家境不好,在成長過程上有段極不平順的時光,其中,天空、地劫多半象徵著「原本就存在的空洞」,但火星或鈴星卻是「忽然而來的破耗」,因此,如果父母宮或兄弟宮空宮,尤其是父母宮有火星或鈴星的人,另一半很有可能曾經歷過一段家道中落的過程,他在成長背景和家世上很有可能和當事人頗有一段差距。

兄弟宮有紫微星:

兄弟宮有紫微的人,另一半並不見得就有很好的家世,卻多半有很強勢的父母,不但不好溝通,且強勢蠻橫,說風是風,說雨是雨,對於他們的小孩(也就是你的另一半)絕對全力護短,一副打狗也要看主人的德行,除非你也很強勢,否則另一半在家的「氣勢」一定會遠遠的壓過你,畢竟「兩拳難敵四手,虎掌難敵猴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r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